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,推荐几款强大实用的 IDEA 插件。

Alibaba Java Coding Guidelines

  为了让开发者更加方便、快速将规范推动并实行起来,阿里巴巴基于手册内容,研发了一套自动化的IDE检测插件(IDEA、Eclipse)。该插件在扫描代码后,将不符合规约的代码按Blocker/Critical/Major三个等级显示在下方,甚至在IDEA上,我们还基于Inspection机制提供了实时检测功能,编写代码的同时也能快速发现问题所在。对于历史代码,部分规则实现了批量一键修复的功能。

Lombok

  Lombok是开源的代码生成库,是一款非常实用的小工具,我们在编辑实体类时可以通过lombok注解减少getter、setter等方法的编写,在更改实体类时只需要修改属性即可,减少了很多重复代码的编写工作。

Maven Helper

  提供分析和排除冲突依赖关系的简便方法,为包含当前文件或在根模块上的模块运行/调试Maven目标的操作,在当前Maven模块路径上打开终端的操作。

CamelCase

  CamelCase是一款可以快速进行格式转换的工具,较常用到的是大小写转换、驼峰式转换等。快捷键shift+alt+u。